老安

许你一世清风

        从十几岁来到京城,成了这个城市漂泊的一员票。当过保安,做过服务员,挨过冻,受过委屈。得遇贵人点拨,见了先生,学了相声。在生活中慢慢的品味,学着相声。初学相声因不开窍,处处讨人嫌,也遇到过劝退的风险,不过幸得师父不弃,容得学习。苦练贯口,认真钻研,许是老天关爱,顺着脊梁骨一股清风醍醐灌顶,任督二脉也是打开了,对相声也是有了见解,有了搭档史大爷,相辅相成,二人的相声得蒙观众喜爱,可惜的是史大爷请假许久,至此与史大爷搭档终止了。老天的关爱不止一次,再次幸运降临了我。初次见面,北京爷们携着一身忠肝义胆,重情重义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这一搭便是十年,人生有多少十年,我的十年有了孙老师,不仅相声道路越走越远,生活也过的越来越好。挨过后台人的欺侮,受命过风雨飘摇之际,体验过爆红后的空虚,但独独不能忘的是与你在台上说相声的自如,自信。说相声上的不足幸得你的指导,我的身旁是你,相声足矣。现在说相声的时候,唯一担心的就是你的身体,你啊,注意身体,减减肥,不为别的,就希望你我古稀之年仍能在台上挥洒自如。我这个人,是个敏感的人,干什么都自卑,唯有相声,我站在台上,我就是我,我是自信的。你啊,当初的相声名家之后,在动物园里待了十年,仍不忘相声,在我师父招揽你时,心里记挂的还是你身边的那帮兄弟。如此的你,我竟遇上,三生有幸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马上一年又要过去了,我希望与你度过更多的十年,往后余生欢笑是你,身旁是你,荣誉是你,感动是你,最重要的搭档是你,当年的清风与你共享,许你这一世清风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搭档,我的师叔,孙老师,您好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3)